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斯康達(603803.SH):預計2021年度淨虧損8.2億元-8.5億元

    格隆匯1月21日丨瑞斯康達(603803.SH)公佈2021年年度業績預虧公吿,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21年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數據)相比,將出現虧損,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8.2億到-8.5億。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為人民幣-8.3億到-8.5億。

    業績預虧的主要原因:

    1、全資子公司北京深藍迅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所從事的專網通信業務,在報吿期內出現了客户付款逾期和供應商供貨逾期的集中違約行為,相關應收賬款和預付貨款存在無法收回、存貨無法足額變現的風險。針對上述經營風險,公司結合專網業務實際情況和相關訴訟進展,基於謹慎性的原則,並經過嚴格的減值測試程序,報吿期內計提與專網業務相關的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預期信用減值準備共計人民幣4.37億元,計提存貨跌價準備人民幣4.146億元,合計計提人民幣8.517億元的減值損失。

    2、報吿期內,芯片等部分核心原材料進口受國際疫情反覆和國際形勢變化的影響,普遍出現成本上漲和供貨週期延長等問題,對公司整體毛利率和業務拓展及訂單及時交付造成了負面影響,導致本期經營性收益下降。收益下降。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