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川科技(300604.SZ):擬以2.735億元購買長奕科技97.67%股權 豐富轉塔式分選機等產品類型、24日起復牌

    格隆匯1月21日丨長川科技(300604.SZ)公佈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預案,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擬通過發行股份向天堂硅谷杭實、Lee Heng Lee 及井岡山樂橙購買其合計持有的長奕科技97.6687%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將持有長奕科技100%股權。

    經預估,長奕科技100%股權的預估值為2.8億元,經各方友好協商,本次交易長奕科技97.6687%股權的交易價格暫定為2.735億元。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從事集成電路專用測試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集成電路測試設備主要包括測試機、分選機和探針台等,目前上市公司主要銷售產品為測試機和分選機,其中,測試機包括大功率測試機、模擬/數模混合測試機等;分選機包括重力式分選機、平移式分選機等。標的公司經營性資產EXIS主要從事集成電路分選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核心產品主要為轉塔式分選機,EXIS在轉塔式分選機細分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本次交易完成後,本次交易購買的優質資產及業務將進入上市公司,有助於上市公司豐富產品類型,實現重力式分選機、平移式分選機、轉塔式分選機的產品全覆蓋,通過上市公司與EXIS在銷售渠道、研發技術等方面的協同效應,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與可持續發展能力。

    此外,經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將於2022年1月24日開市起復牌。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