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復星醫藥AH齊挫 子公司獲授權生產默克新冠口服藥 但非獨家許可、未獲採購訂單

    格隆匯1月24日丨復星醫藥(02196.HK)跌逾5%,報34.65港元;復星醫藥(600196.SH)更是大跌7.45%。

    藥品專利池組織(MPP)與27家企業簽署授權生產默克研發新冠治療口服藥物Molnupiravir,當中包括復星醫藥。

    復星醫藥週日在港交所公吿稱,旗下子企獲授權複制默沙東Molnupiravir,只限在105箇中低收入國家或地區使用相關專利和專有技術,而且定價會較低,強調有關協議不是獨家許可,集團就合作藥物尚無在手訂單,尚未開展相關生產。

    復星強調,協議下公司新冠治療口服藥物Molnupiravir開展生產、商業化及相關權利,只包括印度、巴基斯坦、科特迪瓦等較低收入地區,當中不包括中國。

    復星醫藥表示,合作藥物在區域內能否獲得當地藥品監管機構上市批准,或藥物上市時間仍不確定,但預計在該分許可下該藥物的定價將會低於中高收入國家的售價,而且當新冠疫情不再被世衞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將會按年度淨銷售額的5%或10%向默克支付專利使用費。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