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元科技(300472.SZ)2021年度預虧1.9億-2.45億元

    格隆匯1月24日丨新元科技(300472.SZ)公佈,預計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1.9億元-2.45億元,上年同期虧損37050.82萬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虧損2.013億元-2.563億元,上年同期為虧損38753.21萬元。

    報吿期內,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預計出現虧損,主要原因為計提商譽及無形資產減值,詳細情況如下:1、2021年度子公司清投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響,部分原有項目工程進度延期,貨物交付及項目執行進度相比原計劃均有所滯後,考慮到新冠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影響,可能導致項目執行有較大不確定性,根據中國證監會《會計監管風險提示第8號—商譽減值》及《企業會計準則第8號—資產減值》的相關規定,綜合客觀因素和未來業務發展判斷,經與會計師事務所以及評估機構初步溝通測試,公司基於謹慎性原則擬對以上子公司所在資產組的商譽計提減值準備,同時對收購形成的無形資產計提減值,合計約2.2億元至2.5億元。此次減值準備計提金額為公司財務部門初步測算結果,最終減值準備計提金額需以審計結果確定。

    2、報吿期內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非經常性損益對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約1130萬元。

    3、公司將積極採取措施應對,堅持科技創新,持續加大市場開拓力度,以市場為導向,積極響應國家政策,憑藉技術實力、過硬產品質量及優質服務,深度加強與現有客户的戰略合作;同時將通過加強成本控制、提升生產效率來增強產品盈利能力,同時加速募投項目產能的釋放,以提升公司總體經營業績。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