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昀冢科技(688260.SH):2021年度淨利潤預降74.31%

    格隆匯1月25日丨昀冢科技(688260.SH)公佈2021年年度業績預吿公吿,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21年度實現歸屬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約為1442.28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將減少4171.53萬元,同比減少74.31%;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878.58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將減少3799.32萬元,同比減少81.22%。

    本期業績變化的主要原因系:

    1、由於全球芯片短缺問題嚴重,供應商難以滿足設備製造商的要求,因此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導致公司主要收入來源的智能手機攝像頭光學模組(CCM)以及音圈馬達(VCM)中的精密電子零部件銷量和收入下降。此外,受疫情影響,人們對消費品的消費次序發生變化,消費電子還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對公司銷售收入帶來了一定程度上的不利影響。

    2、公司產品的主要終端客户華為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導致手機市場份額大幅下滑,對公司的直接客户TDK和日本三美帶來直接影響,對公司銷售收入產生了一定影響,其中用於華為高端機型的高附加值產品的銷售受影響也較大,目前,公司產品銷售逐步轉向其他知名手機廠商,完全替代華為需求需要一定時間。

    3、市場競爭加劇帶來的價格競爭壓力,使公司技術含量較低的產品平均銷售價格下滑明顯,產品毛利潤率下降,對公司經營業績造成不利影響;公司的高附加值的產品(如CMI)銷量也在穩定上升。

    4、消費電子市場訂單下滑,公司的產能利用率不足,導致產品的綜合毛利率較以前年度有所下滑。由於公司的職工薪酬、折舊和攤銷等固定成本佔比較高,訂單量下降導致產品的單位成本上升,從而導致公司的綜合毛利率下降。

    5、公司加大在汽車電子和電子陶瓷領域的研發投入,與2020年相比,研發費用增加968.84萬元,導致公司的淨利潤下滑。目前公司汽車電子和電子陶瓷領域的銷售收入處於穩步上升階段,預計能給公司帶來更多的收入和利潤。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