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源家居(603709.SH):2021年度預虧1200萬元-1900萬元

    格隆匯1月26日丨中源家居(603709.SH)公佈2021年度業績預吿,公司預計2021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虧損為1200萬元-1900萬元;預計2021年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虧損為2200萬元-3300萬元。

    本期業績預虧的主要原因系:

    (一)主營業務的影響

    1、公司業務以外銷為主,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復甦不均衡,世界多地港口出現擁堵現象,集裝箱供不應求,導致海運費大幅上漲,甚至出現“一艙難求”的現象,直接影響了下游客户的訂單,對公司整體的經營產生一定的影響。

    2、受疫情持續的影響,海外終端消費者線上消費的比例提升,由於線上消費無法親身體驗,終端消費者無理由退貨的比例較線下有大幅提升;公司為拓展並維繫大客户業務給予部分讓利;2021年大宗物料價格上漲,帶動公司主要原材料面料、海綿、鐵件等價格上漲,造成公司產品成本上升。上述因素使得公司的主營業務收入降低及毛利率下滑。

    (二)非經常性損益的影響

    與上年同期相比,本期非經常性損益減少1100萬元至1300萬元,主要系本期政府補助減少及遠期結售匯收益降低。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