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丨互聯網科技股重挫 市場監管總局再提加強和改進反壟斷執法 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格隆匯1月27日丨互聯網巨頭再度重挫,美團跌8.62%領跌,阿里巴巴跌逾7%緊隨其後,京東跌4.42%,騰訊亦跌近3%。 國新辦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蒲淳表示,要着力強化競爭政策基礎地位,加強和改進反壟斷執法,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局局長袁喜祿表示,下一步,將加快完善反不正當競爭法律規則,不斷健全多層次的競爭監管規則體系,明確規則底線,為市場主體提供一個明確的預期。圍繞平台經濟、科技創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等重點領域,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監管執法,切實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同時,進一步健全公平競爭審查機制,加強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執法,堅決破除地方保護和市場分割,維護全國統一大市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