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明輝國際(03828.HK)發佈盈利警吿

    格隆匯1月27日丨明輝國際(03828.HK)發佈公吿,集團預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十一個月將錄得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約8900萬港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擁有人應占溢利約7900萬港元。

    公吿稱,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自2020年初爆發以來已持續約兩年,對旅遊、觀光及航空業造成沉重打擊,集團於該期間內的財務表現因而持續受到不利影響。此外,該期間的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主要歸因於全球防疫及消毒用品市場競爭激烈且相關產品供過於求,以致健康護理及衞生用品業務的收入有所減少;該期間內若干原材料價格上漲以及生產成本增加,導致毛利率有所縮減;應收賬款減值撥備增加;及多項政府補貼及相關成本減免的影響漸減以及於2020年確認因解散一間附屬公司的收益及變現匯兑儲備並不存在。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