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朝陽科技(002981.SZ)2021年度預虧3400萬-4200萬元

    格隆匯2月3日丨朝陽科技(002981.SZ)公佈,預計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3400萬元-4200萬元,上年同期為盈利4545.91萬元;扣除非經營性損益後的淨虧損3952萬元-4752萬元,上年同期為盈利4234.12萬元。

    業績變動原因:1、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部分海外客户新產品需求放緩,公司高毛利訂單減少。

    2、原材料價格上漲過快,芯片、電池、磁鐵、喇叭等關鍵原材料價格長期居於高位,壓低了產品毛利率,進而壓縮了公司的利潤空間。

    3、報吿期內,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越南廠區生產短暫停工或半停工,越南子公司運營成本增加;越南部分廠房為新建,相應計提了折舊,同時廠房利用率不及預期,產能未完全釋放,規模效應和低成本優勢未有效發揮。

    4、公司高規格建設精密模具部,固定資產投資較大,需相應計提折舊,同時人力資源投入和相關費用也有所增加。報吿期內該項業務尚處於培育階段,效益尚未凸顯。

    5、為滿足業務發展和持續創新的需要,公司繼續加大研發投入,並通過引進高層次人才進一步增強研發團隊實力,導致研發費用較上年同期有較大增幅;同時公司加強管理人才的儲備和培養,導致管理人員薪酬大幅增加。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