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旅遊及景區板塊集體上漲 西藏旅遊漲停

    格隆匯2月8日丨旅遊股集體上漲,其中西藏旅遊、九華旅遊、曲江文旅、嶺南控股漲停,張家界漲8%,桂林旅遊漲7%,三特索道、長白山、雲南旅遊、天目湖、峨眉山漲A漲6%,麗江股份、中青旅漲5%。攜程發佈《2022年春節旅遊總結報吿》,截至2月5日,春節期間酒店搜索熱度同比上漲81%,其中本地酒店訂單量佔比約為60%。春節期間,温泉、親子等主題酒店的訂單量預計將分別佔總訂單量的55%和12%。虎年春節超八成遊客選擇在本地逛景區,本省景區門票佔比高達82%。另外,來自三線、四線、五線城市的住宿客羣佔比同比增長13%,較2019年春節期間增長34%。訂單量同比增長30%。在小鎮青年返鄉過年的同時,鄉村酒店的訂單量較去年春節期間增長1倍以上。另據去哪兒數據顯示,平台雪場售票數量較去年春節假期整體翻番。其中,黑龍江哈爾濱、吉林白山、新疆阿勒泰、湖北神農架等地,冰雪遊帶動的周邊酒店預訂超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紹興喬波冰雪世界、廣州融創雪世界等市內雪場,在春節假期的票量比節前一週環比增幅均超2倍。另據攜程公佈的數據顯示,春節期間,以東北三省為目的地的機票預訂,同比增長超5成。2022年春節假期恰逢北京冬奧會開幕,讓大眾冰雪遊熱情空前高漲。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