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燁智能(300670.SZ):高管任長根誤操作導致違規減持公司股份500股

    格隆匯2月8日丨大燁智能(300670.SZ)公佈,公司於2022年2月7日收到公司高級管理人員任長根提交的《關於誤操作導致違規減持公司股份的情況説明及致歉聲明》,任長根因誤操作個人證券賬户,導致在未預先披露減持計劃的情況下違規減持公司股份500股。

    任長根本次減持股份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50,500股,佔公司截至公吿披露日總股本(316,920,479股,下同)的0.2684%。2022年2月7日,任長根因誤操作個人證券賬户,導致其在未預先披露減持計劃的情況下,通過集中競價交易的方式減持公司股份500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0002%,減持後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50,000股,具體減持情況如下:

    任長根本次減持行為未在首次賣出的十五個交易日前向深圳證券交易所報吿並預先披露減持計劃,違反了《上市公司股東、董監高減持股份的若干規定》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減持股份實施細則》等相關規定,並違反了其在《重大資產購買暨關聯交易報吿書(草案)》中做出的合法合規減持的承諾。

    經公司核實,此次減持行為不構成短線交易;未發生在窗口期內;在減持期間內,公司籌劃重大資產重組相關事項,任長根此次減持行為與此次重大資產重組事項無關聯性,不存在利用內幕信息進行交易的情形。

    任長根本次減持公司股份非主觀故意違規,系因誤操作證券賬户所致。發生上述違規減持股份行為後,任長根深刻認識到了本次違規減持事項的嚴重性,主動向公司報吿並檢討,並表示日後將謹慎操作個人證券賬户,進一步加強對相關法律、法規及規範性文件的學習,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並就本次違規減持股份行為向公司及廣大投資者致以誠摯的歉意。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