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通脹無礙百事可樂Q4財報超預期 宣佈連續第五十年提高派息

    格隆匯2月11日丨全球食品飲料巨頭百事可樂於當地時間週四盤前發佈財報,雖然通脹的陰影猶在,但蘇打水和零食連續漲價後的銷售情況仍好於預期。根據公司披露,Q4季度淨銷售額同比增長12.4%至252億美元,遠好於市場242億美元的預期;淨利潤13.22億美元,核心EPS 1.53美元略超預期,但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8%,反映出了通脹對公司利潤的影響。公司透露,在通脹格外嚴重的北美地區,Q4樂事薯片、奇多等膨化零食生產所需的食用油、包裝材料以及市場營銷費用拉動業務成本同比上升8%;桂格麥片的各項成本也上升14%;包括運費和大宗商品漲價對飲料業務的成本拉昇更是達到37%。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