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Zoom尋求配發新股籌資15億美元 2020年股價暴升450%

    Zoom尋求配發新股籌資15億美元 2020年股價暴升450%

    據彭博社1月12日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月12日,視頻會議軟件開發商Zoom表示,計劃通過二次售股籌資15億美元,預計將發售約440萬股新股,售價是2019年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時的10倍。據知情人士透露,新股將於1月13日開始交易。

    截至1月12日美股收盤,Zoom股價報每股356.81美元,幾乎是上市價格(36美元)的近10倍,而Zoom 的股價2020年升幅超過450%,成為2020年的頂級股票之一。

    隨着新冠疫情全球範圍爆發,人們被迫居家,線上視頻會議需求激增,因此給Zoom帶來重大利好。

    2020年,該公司的旗艦產品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推動股價上升了五倍。截至2020年10月份,該公司擁有7.305億美元的現金及等價物,遠高於1月份的2.831億美元。

    憑藉近1,000億美元的市值,Zoom擁有可以進行重大收購的籌碼。

    Zoom表示,計劃將這筆資金用於運營支出和資本支出,「還可能將淨收益的一部分用於收購或對互補業務、產品、服務或技術進行戰略投資」。

    雖然Zoom股價自上市以來增長了近10倍,但依然明顯低於高點。自從2020年10月中旬達到568.34美元的峰值以來,該股已經下跌了超過41%。

    Zoom過去兩個季度的營收增幅均超過350%,該公司在2020年11月的最新財報中稱,第四財季營收增幅將接近330%。到今年中期,增長預計將大幅放緩,因為該公司必須應對更艱難的競爭,以及人們重返辦公室的可能性。

    Zoom何以花了不到10年,市值大幅超越IBM。

    據云巴巴嚴選雲1月13日報道,BM曾經幾乎是IT行業的代名詞,直到今天,它的眾多產品,每年的營業額也有近800億美金,技術和服務幾乎全部包括,而zoom只有一個產品的視頻會議軟件。

    現在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是,雖然市場上產品眾多,真正用起來得心應手的少之又少,而不難預測,視頻會議在未來基本是社會基礎設施一級的存在,而真的要達到這一步,非常難。

    本着「視頻將是新的語音、讓視頻通訊零阻力的目標」Zoom不急於拓展新功能,甚至不急於拓展新客戶,而是首先關注已有客戶的體驗。

    從用戶角度來看,Zoom多年來功能似乎沒有變化,但是在視頻會議的體驗感是一直向上提升的,同樣的功能Zoom更便捷和穩定。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ZM.U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IB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