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山辦公(688111.SH)業績快報:2021年度扣非淨利潤升37.47%至8.41億元

    格隆匯2月25日丨金山辦公(688111.SH)發佈2021年度業績快報,實現營業總收入32.80億元,同比增長45.07%;利潤總額11.19億元,同比增長19.54%;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10.42億元,同比增長18.68%;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8.41億元,同比增長37.47%;基本每股收益2.26元。

    營收大幅增長,變動主要原因繫個人訂閲業務用户基數繼續擴大及結構改善繼續保持高速增長。隨着企業級用户數據管理需求和產業數字化需求逐漸顯現,機構訂閲業務也保持繼續增長狀態。機構授權業務隨用户需求釋放呈現爆發式增長。

    報吿期內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8.41億元,同比增長37.47%。營業收入增長帶來淨利潤上漲,此外,上年同期非經常性損益主要為理財收益、政府補貼收益以及收購數科網維的投資收益,本期非經常性損益主要為理財收益以及政府補貼收益,使本期非經常性損益下降。

    基於公司在雲和協作辦公場景的產品及服務不斷豐富,個人和企業用户的雲協作辦公粘性持續提升,推動國內個人訂閲及國內機構訂閲業務中的雲化進程加快。報吿期末公司合同負債總額超過16億元,同比增長超70%。

    2021年度,伴隨個人用户市場的用户基數持續擴大,公司通過豐富產品功能、優化服務品質、提升個人雲文檔免費存儲空間等多種方式推動用户向長期轉化,帶動個人訂閲業務持續快速增長。報吿期內,國內個人訂閲業務實現營業收入約14.65億元,同比增長約44%。

    在政企客户市場,公司抓住數字經濟浪潮中政企客户對數據資產管理及辦公效率提升的需求,通過拓寬生態渠道、完善產品體系、提升服務體驗等舉措持續推動政企用户從傳統的獨立端辦公向雲和協作辦公轉化,確保國內機構訂閲及服務業務保持穩定增長,也為後續數字辦公平台解決方案推廣打下了良好基礎。隨着政企用户的產品雲化程度逐漸加深,公司在政企市場的滲透率將得到有效提升。報吿期內,國內機構訂閲及服務業務實現營業收入約4.46億元,同比增長約23%。

    同時,隨着信創行業整體產品成熟和品質提升,信創進程不斷深入,政企用户需求明顯增加,公司流版軟件產品訂單豐厚,推動國內機構授權業務繼續保持爆發式增長。報吿期內,國內機構授權業務實現營業收入約9.62億元,同比增長約107%。

    互聯網廣吿業務方面,公司繼續保持戰略調整態度,該部分收入佔比持續穩定收縮。報吿期內,互聯網廣吿及其他業務實現營業收入約4.06億元,同比下降3%。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