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申萬宏源香港(00218.HK)擬2100萬美元認購基金份額以投資一家新能源汽車製造商

    格隆匯2月28日丨申萬宏源香港(00218.HK)發佈公吿,於2022年2月28日,認購方申萬宏源策略投資(公司直接全資附屬公司)與該基金(申萬宏源新價值平衡基金SPC)訂立認購協議,據此認購方同意認購以投資於目標公司(中國一家新能源汽車製造商)為主要目標的獨立投資組合(該基金的一個獨立投資組合)中的參與股份,認購金額為2,100萬美元(相當於約1.638億港元),將用於目標公司約0.48%的股權投資。

    目標公司為中國一家新能源汽車製造商。憑藉創新技術研發、智能製造和全渠道銷售服務的戰略整合,目標公司自成立以來已成為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主要市場參與者。目標公司致力於為智能出行服務,業務聚焦主流大眾市場,採用差異化的市場定位和高性價比的競爭策略。

    目標公司自成立以來發展迅速,目前已經在電動汽車細分銷售領域中實現領先地位,綜合考慮其財務表現和當前估值,董事相信目標公司具備較優的投資價值。訂立認購協議的目的為投資。

    經考慮目標公司的業務及其前景,董事相信訂立認購協議為集團提供機會以投資於快速增長的新能源汽車行業,支持零碳政策,提升集團在資產管理業務的競爭力,以及潛在資本增值的機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