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前蔚來高管鄭顯聰加盟富士康 專責電動車平台

    前蔚來高管鄭顯聰加盟富士康 專責電動車平台

    據新浪科技 1月15日報道,近來在造車領域非常活躍的富士康在今天對外確認了一項人事變動,前蔚來執行副總裁鄭顯聰加盟富士康,被任命為電動汽車平台首席執行官。

    鄭顯聰系蔚來聯合創始人、前執行副總裁,主要負責蔚來的供應鏈,內部人士評價他在蔚來供應鏈上有突出貢獻,解決了很多供應商不願意向蔚來報價的問題。他於2019年8月從離開蔚來,離開後被李斌任命為蔚來顧問。

    加入富士康後,鄭顯聰將專門負責電動車開放平台(MIH)聯盟規劃,並且掌管硬體部門兼平台規格定義;同時,鴻海科技集團CTO魏國章也加入MIH聯盟,參與MIH軟體平台。

    據悉,鄭顯聰是汽車領域的資深人士,有近40年的從業經驗。在加入蔚來汽車前,鄭顯聰先後擔任菲亞特中國全球採購中心副總裁、廣汽菲亞特總經理等職務,更早則效力於福特汽車。

    NIO(NIO.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