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瞄準3500億新賽道!紅豆股份(600400.SH)男裝戰略謀變迎機遇期

    紡織服裝作為傳統的成熟產業,全產業鏈上有超過180家A股上市公司。在外部環境風起雲譎之際,如何在競爭加劇、個股分化明顯的行業中脱穎而出?如何在資本市場表現“加速度”?

    作為服裝企業的老字號,紅豆股份(600400.SH)一直聚焦服裝主業,歷經消費浪潮的數次滌盪,給予行業新的發展道路榜樣。

    3月9日,紅豆男裝“興民族品牌 立千億紅豆”戰略發佈會在無錫召開。會上,紅豆股份正式啟動“經典舒適男裝”新戰略。至此,公司新戰略轉型加速。

     

    出奇制勝:首創3500億舒適男裝新賽道

     

    在國貨崛起、男裝市場逐漸迴歸本土的大背景下,當絕大部分男裝品牌都在習慣性追求時尚、潮流時,紅豆男裝能另闢蹊徑,首創舒適男裝新賽道,可謂出奇致勝。

    根據市調數據推測,在國內男裝6000億市場規模中,2025年能夠被“舒適”打動的購買力將達到約為3500億這個還未被市場足夠關注的新賽道,正是紅豆男裝千載難逢的大好機遇,是其戰略轉型的新起點、大拐點

    據悉,紅豆男裝已啟動各項戰略配稱,推進傳播、產品、渠道的“三大賦能”行動。目前,公司已與“時尚界哈佛”ESMOD學院;原ARMANI設計副總裁Patrick Grandin;為奔馳、奧迪、林肯、卡地亞等品牌服務的國際一流導演;波司登上海超級旗艦店主設計團隊UNDER DOG等業界大咖推進各項合作,傳遞全方位舒適新形象,加持新戰略轉型。

    資本圈注目,多家紡服分析師關注

     

    能夠出奇制勝,歸根結底是紅豆男裝基於65年品牌歷史、企業綜合實力等市場積澱。實際上,這並不是紅豆股份第一次進行高端化轉型。

    早在去年紅豆股份與君智諮詢簽訂《戰略諮詢服務協議》後,資本圈就較為關注,並期待其與君智合作後的轉型升級。而此次新戰略的正式對外發布,作為重磅級發聲,更是吸引眾多金融人士關注。漸成市場熱點,被多家券商機構看好。

    根據WIND數據顯示,隨着公司逐步轉型高端化轉型,多家券商將目標價逐步上調。從6個月前WIND一致性預測目標價低於3.25元一路上揚,最新目標價接近4元。

    其中,申港證券發佈行業研究週報,點評道:“借鑑波司登,建議關注同與君智合作的四家企業,九牧王、夢潔、奧康、紅豆股份。這四家企業與波司登具有很高的相似度,在各自領域都處於領先地位,都面臨着和當年波司登相似的困境。在與君智合作後,有望複製波司登的成功,建議關注長期發展。”

    圖:WIND一致性預測目標價評級

     

    高端化轉型,行業大拿認可

     

    從大環境來看,伴隨着服裝消費升級趨勢明顯,產業中高端銷量激增,波司登、安踏等國牌黑馬頻出,市場風氣正濃。

    在業績驅動為主導的投資邏輯下,紅豆男裝與君智諮詢共創,決定向“核心優勢業務”聚焦,制定10年的長期戰略規劃,實行差異化錯位競爭戰略,逐步推進“經典舒適男裝”新戰略,可謂是明智之舉。

    對此,中國服裝協會專職副會長週一奇就新戰略表示認可:“紅豆男裝瞄準服裝“舒適”賽道,積極進行高端化轉型,讓人倍感振奮和鼓舞。這是紅豆人在新時代大背景下,基於用户需求和市場洞察的戰略新抉擇,這不僅是紅豆品牌發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也必將為行業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做出重要的引領和示範作用。”

    此外,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也表示:“我們正處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春潮之中,中國時尚,無限生機。作為中國服裝行業的領軍品牌,衷心希望紅豆能以戰略升級為契機,打造世界品牌、引領全球風尚。”

     

    小結

     

    65年發展積澱,128項專利,在3500億的舒適男裝新賽道上,紅豆男裝作為經典國民品牌,當仁不讓。公司正在憑藉市場競爭能力邁上新台階,提出“迴歸經典基礎,對接舒適需求”的路徑,為業務規模持續增長帶來長期驅動力。

    當前,新戰略試運行也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據公司資料顯示,2021第三季度服裝營收創下增長57.65%的歷史記錄。公司採用舒適好棉、黑科技針織液氨工藝開發的紅豆小白T,首發3天熱銷5.5萬件。此外,通過電商渠道營銷,公司單場網紅直播銷售高達2180萬元。

    橫跨資本圈、服裝圈,後期隨着新戰略的進一步落地,紅豆男裝將具備更強的成長驅動性,推動店效提升、外延開店共振、毛利率改善等,從集中度低、囿於中低端競爭的行業博弈中突圍,迎來新一輪戰略發展機遇期。

    對此,中國戰略諮詢標杆——君智諮詢的董事長謝偉山評價,“紅豆有65年曆史,且在舒適服裝領域有深厚的基礎和成功的經驗,未來勢在必得。人心所向,將讓紅豆走向一個新的傳奇。”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