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以嶺藥業(002603.SZ):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列入第九版新冠病毒肺炎診療方案

    格隆匯3月17日丨以嶺藥業(002603.SZ)公佈,近日,國家衞生健康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發佈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由公司生產的專利中藥連花清瘟膠囊和公司全資子公司北京以嶺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專利中藥連花清瘟顆粒被該方案列為中醫治療醫學觀察期、臨牀治療期(確診病例)輕型和普通型推薦用藥。

    連花清瘟膠囊(顆粒)為公司的主導產品、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和國家醫保目錄(甲類)品種,主要用於感冒、流感相關疾病的治療,曾先後多次被國家衞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列入感冒、流感相關疾病診療方案。2020年4月12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在原批准適應症的基礎上,增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普通型”的新適應症。

    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已連續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五/六/七/八版)》列為中醫治療醫學觀察期推薦用藥。本次發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中,除將連花清瘟膠囊(顆粒)繼續列為中醫治療醫學觀察期推薦用藥外,還將其列為臨牀治療期(確診病例)輕型和普通型推薦用藥。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連花清瘟產品實現營業收入33.7億元,佔公司總營業收入的41.6%。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