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峽石油化工(00852.HK)年度扭虧為盈至622.4萬港元

    格隆匯3月24日丨海峽石油化工(00852.HK)公吿,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12個月,公司總收入為81.06億港元,同比減少87.67%;公司擁有人應占盈利為622.4萬港元,去年則虧損約9301.3港元,扭虧為盈;每股盈利為0.29港仙;無派息。

    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種繼續對集團的貿易活動帶來負面影響。為應對目前不利市況,集團已在商品貿易方面採取更為審慎及小心的決策方式,繼續專注於背對背貿易安排,並保持較低的存貨水平以儘量降低存貨風險。為應對不穩形勢,公司致力維持與主要客户的業務關係,並尋求新商機。集團並無買賣原油,原因為集團就原油商品交易採取保守態度,在艱難的疫情期間,集團有意決定在市場上保持觀望並關注有利可圖的貿易機會。石化產品及成品油貿易收益下降主要由於中國市場需求下跌。因此,石化產品及成品油交易量難免下降。煤炭交易量大幅下降,主要由於越南發電廠在疫情下的需求減少。鐵礦石貿易自2020年3月起暫停。

    公司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南通潤德以21個容量達139,000立方米的油庫提供倉儲服務。南通潤德主要從事提供汽油及柴油存儲服務。總吞吐量由2020年約198萬公噸減至2021年約191.9萬公噸。於年度,全賴南通潤德可收取較高服務費的能力,其收入及除税前溢利均錄得增長。透過提高長期租賃倉儲的比例,減少臨時倉儲租賃,加上與核心客户建立長期業務合作,南通潤德已保持穩定的倉儲業務收入來源。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