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集體下跌 白酒板塊逆勢上漲|A股午盤

    三大指數集體下跌 白酒板塊逆勢上漲|A股午盤

    7月20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跌0.50%,報3521.57點;深成指跌0.42%,報14930.28點;創指跌0.21%,報3442.14點;北向資金淨流入32.13億元人民幣,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3.08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流入19.04億元人民幣。

    三大指數當天全線低開,隨後指數走勢分化,創指一度漲逾1%,生物製品、新冠檢測、生物疫苗等板塊集體走強,CRO概念、稀土、軍工表現活躍;石油開採、可燃冰等能源股大幅下挫,煤炭、鋼鐵等周期股回調。盤中滬指低位盤整,創指衝高回落,白酒股大幅回暖,醫美、三胎概念短線拉昇;鹽湖提鋰、航運、數字貨幣等下挫走弱。總體來看,資金避險情緒升温,兩市逾2,800個股下跌,賺錢效應較差。

    盤面上,白酒概念、生物製品、新冠檢測等板塊漲幅居前,石油礦業開採、鋼鐵、航運概念等板塊跌幅居前。

    白酒板塊方面,青海春天漲10.02%;老白乾酒漲8.47%;廣譽遠漲7.06%;金種子酒漲6.47%;來伊份漲5.99%;海南椰島漲5.99%;捨得酒業漲3.01%。

    機構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滯脹以及過熱的信號開始逐步釋放,經濟復甦雖然仍處於加速狀態,但是經濟復甦已經進入了後期,伴隨着經濟復甦進入後期以及流動性邊際收緊之際,接下來實質性收緊也將是趨勢,這對股市來說不是好消息。而且經歷2月中旬以來的下跌之後,市場牛市格局也有望發生較大變化,牛市依然沒有結束,但是已經進入牛市後期,整體性機會並不明顯,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塊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機會。

    源達表示,目前看市場成交量依然在萬億以上,即便是休整走勢,縮量仍在良性範圍內,整體市場氛圍還沒有大幅走弱,但是考慮到個股效應的相對減弱,要注意控制倉位風險,操作不要過於激進,從板塊熱點看,半導體、鋰電池等強勢板塊分歧回落以後,雖屢屢出現其他熱點板塊走強,但是具備持續上行同時能夠帶動指數上行的熱點方向依然需要等待觀察,從行業邏輯和板塊位置來分析,軍工、農業、5G等方向值得重點觀察。

    青海春天藥用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381.SH)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業股份有限公司(60055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