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發布會被評無新意 A股概念股集體下挫 機構怎麼看?

    蘋果發布會被評無新意 A股概念股集體下挫 機構怎麼看?

    據第一財經9月15日報道,9月15日,蘋果公司舉行2021年秋季新品發布會,推出新款旗艦智能手機iPhone13系列、新版入門級iPad和iPad Mini、新一代智能手錶Apple Watch。

    不過,由於沒有提到備受外界期待的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筆記本電腦MacBook Pro等產品,有評論認為該發布會沒有新意。蘋果股價在發布會結束時跌幅擴大至1.5%,創近四周以來最低位。收盤時,蘋果股價仍跌近1%。

    9月15日,A股盤中,蘋果概念股開盤下挫,中石科技一度跌超7%,田中精機一度跌超6%,蘇州固鍀一度跌超5%,歌爾股份、聞泰科技、立訊精密等紛紛下挫。

    對於此次蘋果發布會,平安證券研報點評指出,從蘋果的發展戰略來看,更加重視網路服務,通過軟件應用與硬件的深度結合增加用户的粘性,也通過網路服務增加收入,服務部門方面(包括 iCloud、Apple Music 和 Apple Store)的營收規模僅次於手機,營收佔比在20%左右,未來軟件服務類營收佔比有望進一步提升。

    平安證券稱,iPhone 13系列的亮點主要體現在處理器升級,顯示屏支持高刷。在5G換機潮和華為被制裁的背景下,預計2021年iPhone 13系列新機出貨量有望達到8,500萬台,短期而言手機創新升級有限,預計中長期Aiot,AR/VR 等新應用將逐步崛起。

    消費電子領域,平安證券認為,一方面,還是建議關注渠道完備,面對C端用户的品牌企業;另一方面,國內零部件廠商還是建議關注頭部企業,建議關注立訊精密、東山精密、鵬鼎控股等。

    中信證券研報指出,蘋果持續引領智能手機等設備創新,新機帶動下三季度產業鏈公司業績成長具有較高確定性。建議關注行業平台型公司及細分創新點龍頭公司,包括立訊精密、歌爾股份、舜宇光學科技、聞泰科技、瑞聲科技、信維通信、東山精密、領益智造、鵬鼎控股、比亞迪電子、藍思科技、水晶光電等。

    北京中石偉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84.SZ)

    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002475.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