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交所設立後精選層首批打新結果出爐:網上獲配比例最低0.52%

    北交所設立後精選層首批打新結果出爐:網上獲配比例最低0.52%

    北交所設立後,首批發行的5只精選層新股,發行結果出來了,網上獲配比例最低位0.52%,最高為1.3%;打新户數從此前的6萬户,增至18萬户。

    證券時報網10月14日報道,最火爆的廣脈科技,高達19.71萬户申購,認購倍數高達193.72倍,中籤率僅為0.52%。認購户數最低的廣諮國際,也有16.59萬户;中籤率最高的恆合股份也只有1.3%。5只新股平均認購户數為18.52萬户,平均中籤率為0.87%。

    北交所官宣後首批精選層新股發行結果出爐

    10月13日晚間,錦好醫療、廣諮國際、恆合股份、海希通訊、廣脈科技5只新股發行結果出來,備受市場關注。這批新股10月8日發行,是9月初北交所官宣後,首批發行的精選層新股,由於精選層將整體平移北交所,精選層股票出現大漲,新股發行也被認為將熱起來。

    本次5只新股發行,網上凍結資金922億元人民幣。其中海希通訊凍結366億元。

    在這批5只新股發行之前,今年(2021年)以來精選層新股發行的認購户數未超過6萬户,最近1只新股發行,是熱門的吉林碳谷,認購户數也只有6.42萬户,這次一下打新户數就猛增了2倍。整體來看,打新的中籤率也大大降低,在這批新股發行之前,今年以來精選層新股發行中籤率高達3.79%。

    後續精選層新股接連而來,10月11日有禾昌聚合、廣道高新、漢鑫科技等3只新股已經發行,10月15日還有志晟訊息、中設諮詢發行,10月18日也有新股發行。

    由於北交所開市的預期,市場預期精選層新股表現將好於過往,投資者熱情也更加高漲。

    北交所官宣後精選層個股平均大漲30%

    在北交所官宣後,9月3日至今精選層的66只個股普遍大漲,平均漲幅30.65%。最牛的五新隧裝、同輝訊息已經翻倍,漲幅分別高達156%、116%,拾比佰、華陽變速、凱騰精工、貝特瑞等也都大漲。

    精選層打新攻略 資金優勢與時間優勢

    根據新三板精選層的發行規則,參與打新中籤率可達100%。相對目前A股打新,精選層打新有如下三大特點:第一、不需要市值配售,打新需要現金申購繳款;新三板精選層網上投資者參與申購無存量持倉市值要求,只需要申購時繳付申購資金即可參與,最低申購100股,最高可達網上初始發行數量的5%。第二、新股按申購量平均分配,因而大概率可100%中籤;當網上投資者有效申購總量大於網上發行數量時,根據網上發行數量和有效申購總量的比例計算各投資者獲得配售股票的數量。第三,時間優先。在按照申購量配售完之後,其中不足100股的部分,彙總後按時間優先原則向每個投資者一次配售100股,直至無剩餘股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