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指跌0.4% 元宇宙板塊全天強勢|A股收盤

    創指跌0.4% 元宇宙板塊全天強勢|A股收盤

    11月24日,截至A股收盤,滬指報3592.70點,漲0.10%,成交額為4,810億元人民幣;深成指報14887.60點,跌0.12%,成交額為7,214億元;創指報3478.66點,跌0.40%,成交額為3,259億元。

    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23.7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5,099萬元,深股通淨流入23.19億元。兩市成交額依然維持在一萬億上方,今日達到1.2萬億元,連續第24個交易日突破萬億。

    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窄幅盤整,創指跌幅居前。板塊方面,稀土、元宇宙概念股強勢拉昇,工業金屬、服裝家紡、三胎概念、油氣開採板塊走強;農業種植、儲能板塊表現低迷。

    午後指數衝高回落,滬指一度站上3600點,創指繼續走弱。以白酒、銀行為首的權重板塊短線拉昇後下行,CRO概念、煤炭、電力股走強;汽車、鋰電池、軍工、豬肉等板塊走弱。總體而言,熱點板塊輪動較快,個股漲跌參半,賺錢效應一般,兩市成交連續第24個交易日破萬億。

    從盤面上看,稀土永磁、工業金屬、服裝家紡板塊漲幅居前,農業種植、儲能、語音技術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觀點:

    東吳證券分析,目前市場強勢脱離下降通道後開始自發調整,場內資金流動較為積極,整體板塊輪動較為健康,暫時還未出現急漲急跌的快速輪動的趨勢。操作上看投資者可在市場出現良性調整時逐步加大倉位,選擇熱門板塊進行短線交易,把握市場的好倉行情。

    銀河證券指出,投資者情緒依舊高昂,跨年行情仍有望提前啟動,結構性行情將圍繞科創和消費交替拉昇。科技在經歷7月以來的調整後,在政策和制度不斷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支持科創的背景下,市場主線有望回歸具備高景氣度、高增長的科技和高端製造領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