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被A股拖累 對中國股票有敞口的海外股票基金創三年來最差表現

    被A股拖累 對中國股票有敞口的海外股票基金創三年來最差表現

    對中國股票有敞口的海外股票基金將創下三年來最疲弱表現,中國股市受到經濟放緩、科技打壓和房地產行業違約風險上升的打擊。

    據路孚特Lipper數據顯示,今年迄今,專注於中國的海外股票基金平均下跌9.2%,這類基金在2020年和2019年的回報率分別為47.1%和33.3%。

    ProFunds UltraChina ProFund;Investor、BCAP China Technology、TMB China Opportunity和MTF TR(E)Bluestar China Internet Software(4D),今年以來的跌幅均超25%。

    路孚特Lipper數據還顯示,中國的上證綜指今年僅上漲3.45%,在亞洲股市中表現第四差。

    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重大監管改革撞上了中國收緊資金來源後一些最大房地產開發商的潛在違約。」

    「中國的監管整頓舉措打擊了大型電商和教育企業。專注於大中華區的基金出現大幅下跌並不令人意外,」該機構表示。

    專注於中國的海外債券基金平均僅上漲0.4%,2020年的漲幅為8.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