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交所:考慮將破發指標 納入主承銷商考評

    上交所:考慮將破發指標 納入主承銷商考評

    過去一周,A股15隻新上市的股票中,6隻首日「破發」。據悉已引起內地監管部門的注意。

    據《證券時報》報道,近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組織多家券商召開座談會,研討當前市場破發現象。

    參會的主承銷商方面人士認為,科創板詢價新規調整後,機制運行充分有效,買賣博弈深化。近期破發率較高,屬於市場化改革過程中的階段性現象。

    上交所方面在座談會上強調,各主承銷商應按照協會規範要求,審慎撰寫投資價值報告,充分開展投資者路演溝通工作,管理好發行人估值定價預期,合理規劃募投項目,在充分考慮市場、行業及承銷風險後,審慎確定發行價格。

    上交所方面表示,下一步,考慮將「大比例破發」等指標納入主承銷商執業質量評價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