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摩倡議內地開放國際板 提升A股市場深度及廣度

    大摩倡議內地開放國際板 提升A股市場深度及廣度

    摩根士丹利證券總經理錢菁建議,內地逐步開放國際板以提升A股市場深度及廣度,使A股市場發展更成熟。

    錢菁接受內地媒體《上海證券報》訪問時指出,通過引進優質國際公司在內地上市,有利引入競爭,提升本土企業規範運營水平。在條件成熟時有序逐步開放國際板,首先開放國際公司內地業務主體上市,包括紅籌主體在A股上市,再逐步開放予優質國際企業於A股掛牌。

    她又建議進一步開放合資格境外投資者參與A股IPO戰略配售,豐富投資者類型,優化上市公司股權結構,可以加強A股與海外市場融合互通,提升A股在全球市場影響力。同時提出註冊制審核應進一步放寬對公司盈利能力要求。不少科技創新企業等新經濟企業,可能需要在前期投入大量資金於研發﹑進行市場推廣等工作,對盈利能力的過往關注,或導致相關企業無法於內地上市,失去必須的資金及發展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