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官媒發文﹕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需進一步推動中長期資金入市

    官媒發文﹕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需進一步推動中長期資金入市

    內地官媒《經濟日報》頭版刊登題為「保持資本市場平穩運行」的文章,指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需進一步推動中長期資金入市,要推動各類資管機構等投資者重視權益投資,切實落實長周期考核,進一步提升權益投資比例。

    這篇刊登在《經濟論壇》欄目﹑署名金觀平的文章指出,現階段A股市場總體估值低於境外市場,滬深300股息率達2.8%,與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相若,有利中﹑長期資金入市。

    文章指出目前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險資金﹑企業年等境內專業機構投資者,持股市值約為20%,明顯低於境外成熟市場,仍有較大提升空間。要鼓勵各類機構投資者積極透過行使投票權﹑質詢權﹑建議權等多種方式參與上市公司治理,重視培育股票發行定價能力,發揮多方合力,讓中長期資金「願意來﹑留得住」。

    文章又指出,當前愈來愈多上市公司真金白銀回購自家公司股票,折射出產業資本對中國資本市場的信心。此外內地經濟發展的積極因素不斷增加,經濟基本面呈現恢復態勢,經濟穩中向好趨勢未有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