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巨子一周精選|人民幣重上6.3 A股吸外資破紀錄 拜登首份預算案

    巨子一周精選|人民幣重上6.3 A股吸外資破紀錄 拜登首份預算案

    本周中國匯率及金融市場成市場焦點,人民幣重回6.3時代,創三年新高,人行發出警告,不要賭匯率升值或貶值,重申雙向波動是常態。國際指數公司MSCI旗下指數季度調整前,外資資金以空前規模流入內地A股,「滬深股通」單日淨吸資217億元人民幣,創新高,刺激滬指錄逾半年來最大單日升幅,更重上3600點,投資者推測下一波高位所在。

    美國方面,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今日公布上任以來首份全面預算案,據報將要求聯邦政府在2022財年支出6萬億美元,到2031年將總支出增加到8.2萬億美元。其中,備受關注的基建方案仍然在兩黨激烈談判階段,上周拜登已經表明願意讓步,將金額縮減至1.7萬億美元;不過與共和黨最新提出的9,280億美元規模,仍然相距甚遠。下文精選一周相關點評,請按下列連結閱讀文章。

    1、人民幣穿6.4關近三年高 溫灼培:恐加劇美國通脹 股市風險增

    人民幣升值,對物價的影響,匯率、貨幣政策,與金融市場一環扣一環,通脹升溫最終或傳導至股票市場,引發連鎖式風險(點擊了解更多)

    2、人民幣匯率重回6.3時代 大幅升值為哪般|巨子點評

    基本面的支撐,供需狀況、美元走勢、投資人預期等因素產生共振,也是激活這波強勢人民幣的重要因素,而中國央行的態度,又會影響人民幣強勢的空間有多大。(點撃了解更多)

    3、牛市旗手券商板塊帶動A股大漲 滬指4000點指日可待?|巨子股評

    A股有「牛市旗手」之稱的券商股,最近表現搶眼。從5月14日開始,券商股的表現就已經非常活躍,當天券商指數大漲7.36%(點撃了解更多)

    4、拜登基建縮水 高科技頭重腳輕 野心未燃先滅|巨子點評

    製造業如果持續走弱,對於「前沿」的投入再多,最後得到的也不過是一個頭重腳輕的「畸形兒」。(點撃了解更多)

    5、華為跌倒小米吃飽 高端化仍是小米最大挑戰|企業熱評

    仔細觀察小米的這份靚麗財報,在銷量和利潤雙雙增長的情況下,高端化仍然是小米品牌最大的痛點,完全取代昔日華為手機的地位依然不太現實,而伴隨着從華為獨立出來的榮耀手機逐步恢復供應鏈,下半年恐怕會迎來一場惡戰。(點撃了解更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