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股指衝高回落 鋰電池概念掀漲停潮|A股午盤

    三大股指衝高回落 鋰電池概念掀漲停潮|A股午盤

    7月5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漲0.16%,報3524.30點;深成指漲0.02%,報14673.81點;創指漲9.62%,報3343.52點

    截至滬深股市午間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入36億元,整體市場資金呈現淨流入;兩市半日成交6,000億元。

    A股三大指數當天集體低開,隨後指數衝高回落,創指一度漲逾1%。盤中指數橫盤震盪,鹽湖提鋰、鋰電池概念掀漲停潮,中芯國際概念、半導體元件等表現活躍;銀行、養殖股下挫走弱,採掘服務、機場航運表現低迷。總體來看,市場情緒較為謹慎,兩市逾2,700個股上漲。

    從盤面上看,鹽湖提鋰概念股多數股大幅上漲,贛鋒鋰業漲9.99%;西藏城投漲10.02%;西藏礦業漲9.98%;天齊鋰業漲8.33%;華友鈷業漲7.96%。

    中藥股多數下挫走弱,江中藥業跌9.21%;廣譽遠跌7.82%;吉藥控股跌7.01%;太極集團跌4.61%;新光藥業跌4.64%。

    機構觀點:

    中信證券認為,7月A股整體將處於從平靜期向共振上行期轉換的階段,期間市場預期、驅動、主線都會出現轉變。看短做短的博弈性資金退潮加大市場波動,風險擾動需要時間消化,投資者心態變化,未來基本面料將成為其新共識的基準。建議繼續緊扣高景氣主線,圍繞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國防安全和智能製造四條主線佈局,把握市場結構性波動帶來新的入場時機。

    國盛證券認為,近期北向資金的持續流出及市場的下跌,主要是交易層面的行為,而非預期層面的扭轉,看短、做短的投機性資金退潮加大了市場波動,在投資者情緒修復之後,或逐步回歸常態。整體看,基本面復甦及流動性平穩的趨勢不變,短期市場下跌的情緒需要時間消化,下半年市場仍存在結構性機會。指數回調後,走出反彈行情的概率較大,建議逢低關注高景氣的新能源車、光伏、半導體及醫藥行業的投資機會。

    江西贛鋒鋰業股份有限公司(002460.SZ)

    西藏城市發展投資股份有限公司(600773.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