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上資金最新調倉股名單出爐 連續7周掃貨21股[附股]

    北上資金最新調倉股名單出爐 連續7周掃貨21股[附股]

    北上資金連續4周買入106股,醫藥生物行業個股較多,有10只。其中,21股被北上資金連續7周加倉。

    《證券時報》7月11日報道,本周(截至7月9日當周)滬指上漲0.15%,北上資金一周累計成交6,224.80億元人民幣,創近5個月來新高。成交淨買入83.19億元,其中,深股通合計淨買入53.32億元,滬股通合計淨買入29.88億元。

    有色金屬行業獲重點加倉

    金融板塊遭拋售

    統計顯示,本周北上資金持股量按月增加的有20個行業。有色金屬行業按月增幅最大,北上資金最新持有該行業43.75億股,相比上周末增長5.65 %;按月增幅居前的有輕工製造、紡織服裝等行業。

    8個申萬行業遭北上資金減倉,綜合行業減倉最為明顯,減倉幅度為4.64%;其他減倉較多的行業還包括銀行、非銀金融等,金融板塊本周成為北上資金重點拋售的方向。

    行業來看,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本周上漲的有17個,新能源汽車相關的資源板塊漲幅居前。有色金屬、電氣設備、國防軍工、化工、汽車的漲幅位列前五,跌幅居前的行業為醫藥生物、休閒服務、食品飲料等。

    新能源汽車資源股大熱獲加倉

    白酒股重新得寵

    本周共有35只個股登上成交活躍榜,所屬行業來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躍股中,電氣設備、電子等行業最為集中,均有6只個股上榜。成交金額最多的是寧德時代,本周累計成交130.96億元;其次是隆基股份,累計成交金額100.78億元;成交金額較高的還有五糧液、貴州茅台等。

    以淨買賣金額統計,本周上榜的個股中,共有20只股為淨買入。淨買入金額最多的是五糧液,本周淨買入金額為16.78億元;其次是萬華化學、北方稀土,淨買入金額分別為13.98億元、7.22億元。淨賣出個股中,淨賣出金額最多的是陽光電源,本周淨賣出額為9.20億元。

    資金流向方面,有15只成交活躍股本周獲主力資金淨流入。淨流入資金最多的個股是北方稀土,主力資金淨流入金額為42.77億元,主力資金淨流入居前的還有贛鋒鋰業、隆基股份。主力資金淨流出的個股有20只,淨流出資金最多的是中遠海控,淨流出資金為69.89億元。

    受疫情、供應、貨幣放水等多方面因素影響,全球化工、資源行業的供需矛盾越來越尖鋭,各種原材料大幅提價且很難看到價格回落的跡象,放大了化工、資源股業績上漲的空間。A股已有85家化工類上市公司預告了2021年上半年業績,業績向好股的比率高達86%。

    此外,「碳中和」成為全球共識的背景下,電動車的需求、銷量也在快速提升,乘聯會發布最新數據顯示,6月我國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到22.3萬輛,按年增長169.9%,按月5月增長19.2%。這些積極數據,直接帶動了上游資源需求,比如鋰、鈷、稀土等價格持續上漲。

    對市場情報十足敏感的北上資金,本周快速搶籌了相關個股,萬華化學、北方稀土、贛鋒鋰業、億緯鋰能等股名列北上資金加倉股前八,完全搶了重新得寵的白酒股的風頭。

    梳理發現,從近期淨買入情況看,有3股已被北上資金連續淨買入,五糧液已連續5日獲淨買入,期間累計成交金額94.73億元,成交淨買入16.78億元,股價表現上,該股獲北上資金連續淨買入期間累計下跌5.65%。

    五糧液本周累計淨買入16.78億元,成為北上資金加倉最多的個股,貴州茅台、山西汾酒也獲得了不同程度的加倉,一改過去數周北上資金連續大幅拋售白酒股的勢頭。作為A股壓艙底的白酒股重新得寵,這也許是聰明資金轉變對A股態度的重要表態,不過還需要時間來觀察。

    本周北上資金加倉股共792只,以持股數量增長幅度來看,加倉幅度超50%的股票有94只,超100%的股票有31只。

    新疆天業的加倉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數為198.71萬股,與上周的持股數量相比,持股數量增長幅度為896.08%;緊隨其後是易成新能,加倉幅度為658.75%;其他加倉幅度靠前的還有荃銀高科、金徽酒、愛樂達、惠雲鈦業、上海瀚訊、博彙紙業等。

    從市場表現來看,本周北上資金加倉居前的20股有15股上漲。滄州明珠本周股價上漲38.13%,排名第一;漲幅較大的還有川發龍蟒、荃銀高科、洪都航空、愛樂達等。

    北上資金減倉幅度超50%的有17股,威海廣泰、合肥城建、雪迪龍、中天火箭等股的減倉力度靠前。

    北上資金連續7周買入21股

    北上資金連續4周買入106股,分行業來看,醫藥生物行業個股較多,有10只。其中,21股被北上資金連續7周加倉。

    從持股比例變動情況來看,公牛集團獲加倉幅度最大,較7周前增持股數佔流通股的比例為4.39%;其他連續加倉的還有湯臣倍健、珀萊雅、廣聯達、中國化學等。

    北上資金連續4周賣出206股。分行業來看,醫藥生物個股數量居前,有20只。從持股比例變動情況來看,與4周前相比,24股減倉比例超1%。協鑫能科減倉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減倉了3.60%,其他減倉幅度較大的還有生物股份、佩蒂股份、上海貝嶺等。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SZ)

    公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3195.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