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降準後A股半日成交8500億 創業板指數攻克近六年高點|A股異動

    降準後A股半日成交8500億 創業板指數攻克近六年高點|A股異動

    在北京時間上周五(7月9日)中國央行宣佈全面降準後,今天(7月12日)上午A股市場上演大漲行情,其中創業板指數盤中暴漲超過4%,指數刷新最近六年新高。

    證券時報網7月12日報道,A股兩市成交急劇放量,半天成交已超過8,500億元人民幣。

    A股大漲 創業板指數創六年新高

    行情數據顯示,創業板指數今天上午大漲,盤中一度觸及3554.07點,漲幅一度超過4%,創出2015年6月18日之後,近六年多新高。

    在創業板指數大幅上漲的同時,其他指數也有不同程度上漲,深證成指盤中漲幅超過2%,上證指數盤中漲幅超過1%。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上證指數、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數目前點位離歷史高點仍有一定距離,但近期創出歷史新高的個股卻不少。

    Wind數據顯示,按照復權後的價格進行統計,就在上周五,有63只股票創出歷史新高。今年7月份以來,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裏,已有超200只股票創出歷史新高。

    在指數大幅上漲的同時,兩市成交也明顯放量。

    數據顯示,截至上午收盤,兩市合計成交已超過8,500億元,這一成交額已相當於年內不少交易日全天的成交額。

    具體個股來看,有11只個股半天成交超過50億元,其中比亞迪、東方財富成交超過百億元。

    板塊全面活躍 新能源車再度暴漲

    兩市板塊也全面活躍。申萬行業分類下,休閒服務、通信、綜合、有色金屬、計算機、電氣設備、化工等板塊均大幅上漲,上述板塊漲幅均超過3%。

    概念股方面,新能源車再度爆發,國證新能源車指數暴漲5.33%,再創歷史新高。

    新能源車概念龍頭寧德時代大漲4.65%,股價再創歷史新高,寧德時代的大幅走強推動創業板指數進一步走強。

    比亞迪和億緯鋰能表現更猛,其中比亞迪暴漲8.22%,盤中市值突破7,000億元。億緯鋰能暴漲9.30%,市值達到2,427億元。

    此外,CRO、磷化工、網絡安全等概念板塊漲幅也居前。Wind行情數據顯示,截至中午收盤,CRO指數大漲6.54%,其中,市值近5000億的藥明康德大漲超6%,此外,康龍化成漲超14%,邵衍新藥漲近10%,美迪西、泰格醫藥等漲超6%。

    網絡安全概念方面,截至中午收盤,Wind網絡安全指數漲超7%,兆日科技、任子行2股均20CM大號漲停。綠盟科技、藍盾股份、美亞柏科等均漲超10%。

    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300059.SZ)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