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業板指持續走高 指數點位首次超越上證指數|A股異動

    創業板指持續走高 指數點位首次超越上證指數|A股異動

    7月13日消息,在鋰電、網絡安全等板塊帶動下,A股創業板指持續走高,創業板指點位首次超過上證指數。

    創業板指數前三大權重行業分別是醫藥生物、電氣設備和電子;上證指數的前三大權重行業分別是銀行、食品飲料和非銀金融。可以說,創業板指數是A股新興成長風格的代表,而上證指數則為傳統經濟代言。

    值得注意的是在創業板指數這次的上漲過程中,創業板「一哥」寧德時代可謂是最大的助推劑。寧德時代彷彿成了機構新抱團的風向標,股價不斷傳出新高。

    7月13日,寧德時代依然維持漲勢,截至發稿,寧德時代漲1.68%,股價續創歷史新高,最高報579.6元人民幣,寧德時代總市值已達13,400億元,位列深市第一、A股第四,僅次於貴州茅台、工商銀行、建設銀行。

    值得關注的是,歷史數據顯示,當上證指數被另一個重要指數反超時,那個反超的指數所代表的標的,大概率成為接下來行情上漲的主角。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