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白酒概念股走高|A股午盘

    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白酒概念股走高|A股午盘

    7月13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漲0.24%,報3556.27點;深成指跌0.19%,報15132.87點;創指跌1.00%,報3499.52點

    截至滬深股市午間收盤,北向資金淨買入39.3億元人民幣,整體市場資金呈現淨流入。總體來看,市場分歧較大,個股漲跌參半,賺錢效應一般。

    三大指數當天集體低開,開盤後創指在鋰電、網安概念帶領下衝高,點位一度超越滬指,為A股歷史首次。隨後指數走勢分化,創指下挫後維持水下震盪,一度跌逾1%,市場成交繼續放量,外資繼續入場搶籌。板塊方面,市場風格較前期有所切換,前期強勢的鋰電股多數回調,白酒概念股早盤走高,網安概念股持續走強,半導體板塊領跌。

    盤面上看,BIPV概念、有機硅、雲遊戲概念板塊漲幅居前,半導體、鴻蒙概念、稀土永磁板塊跌幅居前。

    白酒概念股方面,捨得酒業漲10.00%;山西汾酒漲8.82%;皇台酒業漲5.84%;金徽酒漲4.27%;酒鬼酒漲3.60%;水井坊漲2.65%;貴州茅台漲1.32%。

    機構觀點:

    容維證券指出,投資者在央行降準後的預期可能會略強,但按照之前三次降準周期的經驗,可能會帶來投資者對經濟的擔心,估計很難帶來7月指數的突破。預計市場指數的大幅突破需要等今年晚些時候,從當前披露的中報業績預告看,小盤成長業績增速明顯領先其它風格,在當前堅守景氣的配置思路下,小盤成長是佔優的格局。

    華安證券指出,7月以來市場風險偏好波動明顯。先是維穩情緒消退,給風險偏好造成一定抑制。後是超預期降準後,對風險偏好又存在提振作用。流動性層面,短期資金壓力緩解,但中長期看仍需觀察。MLF到期造成的下半年資金缺口規模仍大。此外疊加信用風險暴露的可能性上升,近期藍光地產、紫光集團風險事件依次發生,面對風險可能的持續暴露,央行的態度尤為重要。短期內,成長板塊有業績支撐,景氣依舊,有望繼續向上,但隨着變化窗口越來越近,波動加大,建議圍繞中報選擇業績高增長品種佈局。推薦三條主線:一是高景氣,關注半導體、新能源車產業鏈、以及周期中煤炭、滌綸和化學制品的結構性機會;二是疫後修復主線,繼續關注景氣度上行的航運和航空板塊;三是關注一些低估值品種的防禦屬性。

    四川沱牌舍得酒業股份有限公司(600702.SH)

    山西杏花村汾酒廠股份有限公司(60080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