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漲跌不一 半導體板塊全天領跌|A股收盤

    三大指數漲跌不一 半導體板塊全天領跌|A股收盤

    7月13日,截至A股收盤,滬指漲0.53%,報3566.52點,成交額達5,119億元人民幣;深成指漲0.18%,報15189.29點,成交額達7,083億元;創指跌0.56%,報3514.98點,成交額達2,946億元。

    北向資金淨流入25.79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6.65億元,深股通淨流入9.13億元。

    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開盤後創指在鋰電、網安概念帶領下衝高,點位一度超越滬指,為A股歷史首次,隨後指數走勢分化,創指下挫後維持水下震盪,一度跌逾1%,市場成交繼續放量,外資繼續入場搶籌。板塊方面,市場風格較前期有所切換,前期強勢的鋰電股多數回調,白酒概念早盤走高,網安概念股持續走強,半導體板塊領跌。

    午後指數窄幅波動,滬指震盪上漲,創業板指探底後小幅回升,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第9個交易日突破1萬億元。板塊方面,碳中和概念在消息刺激下大幅走強,鋼鐵、煤炭等資源股繼續拉昇。總體而言,市場分歧較大,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

    從盤面上看,BIPV概念、有機硅、雲遊戲概念板塊漲幅居前,半導體、鴻蒙概念、稀土永磁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觀點:

    招商證券指出,在降準置換MLF的情況下,降準從總量上來說已經是一個相對中性的工具,更重要的是調結構和降成本。在當前貨幣政策整體保持穩健的格局下,業績仍是市場的主要錨,建議圍繞半年報超預期、三季報景氣仍將持續的思路進行佈局和調倉,聚焦受益於全球工業生產恢復的中國工業品板塊、部分關注度較低的漲價領域以及電動智能汽車產業鏈。風格方面,過去一段時間投資者在中小市值公司中挖掘管理水平較好、業績持續性不錯的標的進行佈局,未來一個季度可能仍將持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