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政府擬研究在A股科創板引入做市商制度

    中國政府擬研究在A股科創板引入做市商制度

    據新華社7月15日消息,中共中央、國務院當天印發《關於支持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 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簡稱《意見》),指出將完善金融基礎設施和制度,研究在全證券市場穩步實施以訊息披露為核心的註冊制,在科創板引入做市商制度.

    此外《意見》還支持浦東設立科創板擬上市企業知識產權服務站,支持在浦東設立國際金融資產交易平台,試點允許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使用人民幣參與科創板股票發行交易等。

    對此有分析指出,引入市商制度可以讓一些具備一定實力與信譽的法人做市商,能夠起到促進流動性、穩定市場以及抑制價格操縱等作用。

    截至目前,科創板共有310家上市公司,距離2019年7月22日首批25家科創板新股正式在上交所掛牌不足兩年時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