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指漲0.9% 鈉離子電池板塊領漲|A股午盤

    創指漲0.9% 鈉離子電池板塊領漲|A股午盤

    7月28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報3361.08點,跌幅0.59%;深證成指報14047.46點,跌幅0.33%;創業板指數報3260.43點,漲幅0.85%;滬深300指數報4750.79點,跌幅0.01%。

    7月28日早間,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開盤後出現一波恐慌殺跌,滬指跌近2%,創指跌幅擴大至2%失守3200點,北向資金持續流入超50億元人民幣。

    板塊方面,白酒板塊繼續走低,優化生育概念拉昇,軍工股走低。

    總體而言,市場情緒降至冰點,板塊個股普跌,近4,000個股處於下跌狀態,賺錢效應極差。盤中三大指數略有回暖,滬指一度上漲,創指一度漲逾2%,重回3300點。

    臨午間收盤盤,指數再度趨冷,滬深兩市成交額突破8,000億元。板塊方面,銀行、證券等大金融板塊護盤,CRO概念、三胎概念表現較為強勢。

    總體而言,市場情緒有所回暖,個股依舊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差。從盤面上看,鈉離子電池、CRO概念板塊漲幅居前,國防軍工、鴻蒙概念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觀點:

    中信證券指出,對極端行業政策的擔憂導致內外部投資者負面情緒共振,A股前期已處於市場流動性緊平衡狀態,這放大了短期情緒面的衝擊。但是,極端政策落地可能性低,市場流動性負反饋的可能性小,而國內基本面穩步向好的趨勢不變,且宏觀流動性依然寬鬆,預計內外投資者恐慌情緒宣泄過後,A股將迎來下半年最佳買點。

    開源證券指出,基於市場風格輪動區間的測算,本輪上證綜指調整的剩餘空間可能相對較小,但是創業板面臨的壓力會稍大。因此投資者不用過度悲觀,調整好結構是更好選擇。當下並未看到繼續緊縮的信用環境,而2018年是信用緊縮的開始。投資者在未來市場調整過程中,逐步完成結構的切換,開始擁抱有長期邏輯且有更好當下盈利與現金流水平的周期股。這可能是市場考慮到估值水平和交易結構後,最兼顧當下和未來的資產。當下推薦:有色(銅、鋁)、煤炭、鋼鐵、化工、軍工、券商。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