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官媒:反映部分資金誤讀政策及宣洩情緒

    A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官媒:反映部分資金誤讀政策及宣洩情緒

    大市低迷,A股今日(28日)三大指數滬指跌0.59%,報3361點;深成指跌0.33%,報14047點;創指漲0.85%,報3260點。內地官媒《證券時報》刊出題為《風物長宜放眼量》的頭版評論,指此次A股下跌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整體市場不存在系統性風險,宏觀經濟仍處於穩定回升階段,短期震盪不改A股長期向好前景。

    評論指出,近日市場下跌一定程度上反映部分資金誤讀政策和宣洩情緒,強調經濟基本面沒發生變化,市場隨時會企穩。

    對於近期一些行業的政策調整,評論認為短期確實影響部分公司現有的盈利模式,但中長期則有利於釋放整個社會的活力。

    從宏觀層面看,評論指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趨勢繼續保持,製造業、服務業處於相對景氣階段。從資本市場生態看,在全面推進註冊制的大環境下,「零容忍」打擊證券違法違規,從嚴監管的態勢沒有改變。

    而從海外市場影響看,評論又指,A股市場和其他市場在運行階段和估值結構上存在顯著差異,在基本面和政策周期上並不同步,A股整體估值結構相對合理,這是當前A股市場相對於歐美市場具有的顯著優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