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市監總局召開白酒秩序監管座談會 白酒股開盤齊跌|A股異動

    市監總局召開白酒秩序監管座談會 白酒股開盤齊跌|A股異動

    8月20日早間,市場突然流傳出一份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價監競爭局發布的《關於召開白酒市場秩序監管座談會的通知》。受此消息刺激,A股白酒股早盤集體下跌,貴州茅台茅台大跌4%,跌破1,600元人民幣,白酒板塊整體大跌3.17%。

    綜合媒體報道,通知顯示,「為做好白酒市場監管工作,我局擬於8月20日上午召開座談會,請你單位派一名熟悉業務的同志參加。參會地址為中國價格協會。」

    針對上述消息,有多家名酒企業表示,公司確有人員前去參會。其分析稱,預計是節前旺季的常規座談,也不排除是考慮到市面上個別產品價格波動幅度過大。

    中信建投8月20日表示,隨着最近股價調整,白酒已經進入價值區間,茅台、五糧液、瀘州老窖21年估值僅為36X至40X,22年為29X至34X,下半年後期考慮估值切換將有明顯收益。渠道跟蹤來看,當前尚未開始中秋備貨,除局部疫情較嚴重區域外,經銷商對中秋旺季仍持樂觀態度。當前渠道庫存整體較低,批價表現堅挺,茅台需求緊俏,渠道基本無庫存,五糧液、國窖動銷良好,庫存維持半個月左右。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SZ)

    山西杏花村汾酒廠股份有限公司(60080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