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交所|個人投資者資金門檻50萬元 北交所第三批規則來了

    北交所|個人投資者資金門檻50萬元 北交所第三批規則來了

    9月17日,北京證券交易所發布《北京證券交易所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辦法(試行)》,明確個人投資者准入的資金門檻為證券資產50萬元人民幣,機構投資者准入不設置資金門檻。自規則發布之日起,投資者即可預約開通北京證券交易所交易權限。

    據北交所網站發布的消息,北京證券交易所開市後,個人投資者准入門檻為開通交易權限前20個交易日日均證券資產50萬元人民幣,同時具備2年以上證券投資經驗。

    此前新三板精選層公司投資者門檻為100萬元人民幣,北交所相關負責人透露,投資者門檻從100萬元人民幣降至50萬元人民幣主要出於兩方面考慮:一是橫向比較了風險。將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是專精特新的中小企業,雖然具有業績波動大、業績不穩定等風險,但是橫向比較金融衍生品交易、期貨期權等交易風險客觀上還是相對低的,所以可以適當降低投資者門檻。

    二是降低投資者門檻可以增加板塊流動性。目前新三板精選層符合100萬元人民幣門檻的投資者175萬户,降低門檻可以讓更多投資者參與北交所股票交易,為上市企業開拓更廣泛融資渠道,增加流動性的同時提高溢價,投資者也可以更好地進行投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