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元宇宙概念火爆 中信證券163頁研報:很難給出短期投資建議

    元宇宙概念火爆 中信證券163頁研報:很難給出短期投資建議

    近段時間,元宇宙火出圈,不少元宇宙概念股也收穫了較大漲幅,個別股票漲幅甚至翻倍。元宇宙概念股的持續火爆,也吸引了券商們的關注,中信證券出具了長達一份163頁的報告,但並沒有給出具體的投資建議。

    券商中國11月9日報道,很多券商寫出了一些長達數十頁甚至一百多頁的深度報告,並給出投資建議。與很多券商直接給出投資標的建議不太一樣,中信證券在長達163頁報告的投資建議中表示:當前距離終極元宇宙還有較長的發展路徑,亦具有較多不確定性。當前時間點,很難給出元宇宙的短期受益投資標的。

    此外,記者還注意到,對前期上漲不少的部分元宇宙概念股,交易所也紛紛關注,甚至出具了問詢函。

    中信證券163頁報告:很難給出元宇宙短期受益投資標的

    券商們也早已關注到元宇宙,近兩月來,紛紛出具深度報告給出投資建議。近日,中信證券出具了一份長達163頁的元宇宙深度報告,該報告標題為《元宇宙的未來猜想和投資機遇》。

    在投資建議部分,中信證券表示,當前距離終極元宇宙還有較長的發展路徑,亦具有較多不確定性,但認為元宇宙是人類未來的數字化生存,將對社會產生深遠影響,帶來極大的產業終極機遇。在漸進式發展過程中,將在各方面持續看到單點創新的出現及融合,不斷向終極元宇宙靠近,並持續帶來投資機會。

    中信證券稱:「當前時間點,我們很難給出元宇宙的短期受益投資標的,但中長期,我們看好由此帶來的相關領域的投資機會,如:英偉達、Epic、Unity、特斯拉、騰訊、字節跳動、米哈遊、Facebook、蘋果、微軟、亞馬遜、谷歌、阿里巴巴、Roblox、百度、小米等。」

    與中信證券很難給出短期受益投資標的的建議不同,大部分出具元宇宙研報的券商還是直接給出了投資標的。

    中信建投的研報稱,國內外巨頭積極佈局元宇宙,新產業機遇將至,建議關注三條主線。一是多領域綜合佈局的巨頭:騰訊、字節跳動(未上市)。二是內容端優質公司:芒果超媒(5G&VR製播技術+虛擬主持人)、三七互娛、完美世界、吉比特、天下秀。三是VR/AR產業鏈優質公司:歌爾股份、舜宇光學科技、水晶光電。

    國泰君安研報認為,元宇宙到了爆發初期。參照移動網路發展歷程,元宇宙時代將由VR、AR終端開啟,由虛擬文娛應用推向繁榮,建議關注VR、AR產業以及虛擬文娛產業投資機會。推薦標的:騰訊控股、嗶哩嗶哩-SW,受益標的Roblox等。

    民生證券研報則建議,元宇宙就是下一代網路,未來市場規模大,將帶動一系列投資機會。他們建議關注VR/AR 設備標的歌爾股份(電子組覆蓋)、主設備商標的中興通訊、物聯網模組標的移遠通信等。

    元宇宙概念股漲幅大引發交易所關注

    11月8日收盤,元宇宙概念板塊上漲2.44%,連續3日累計漲幅達12.93%,領漲其他概念板塊。近段時間,部分元宇宙概念個股比如佳創視訊、易尚展示、天下秀等累計漲超30%,中青寶累計漲幅翻倍。

    11月7日晚,佳創視訊多個涉及元宇宙的問題被關注,如此前公司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開展的VR業務即涉及元宇宙概念的核心技術基礎之一」,深交所要求說明上述論斷的原因、依據,及相關表述是否嚴謹、合理,是否存在主動迎合市場熱點炒作公司股價的情形。

    11月5日,盛天網絡收到深交所關注函,要求該公司具體說明現有業務與元宇宙概念的關聯性,元宇宙接入點、元宇宙體驗專區的具體業務內容及產品形態,公司現有云遊戲業務的開展情況及收入佔比,對雲遊戲及元宇宙關係的判斷依據。

    11月4日,中青寶二度收到深交所關注函,深交所要求說明該公司正在研發的元宇宙相關遊戲《釀酒大師》的具體內容、與元宇宙概念的關聯性等問題,是否存在蹭元宇宙熱點概念炒作股價的動機。9月6日,中青寶曾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表文章,介紹了公司元宇宙相關遊戲《釀酒大師》。

    11月4日晚間,天下秀收到上交所下發的有關媒體報道事項的監管工作函,要求該公司及時核實媒體報道情況,按規定履行訊息披露義務並充分提示風險。天下秀當天公告稱,公司研發的「虹宇宙」社交產品目前處於測試階段,正式上線時間不確定,尚未接入VR、AR等技術,有較大的風險和不確定性。今年9月,天下秀對外界稱正研發社交元宇宙產品「虹宇宙」。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300413.SZ)

    深圳中青寶互動網絡股份有限公司(30005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