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康美藥業原董事長因操縱市場一審獲刑12年 ST康美跌超3%

    康美藥業原董事長因操縱市場一審獲刑12年 ST康美跌超3%

    在從嚴打擊證券違法活動之下,中國康美藥業原董事長、總經理馬興田等操縱證券市場案11月16日進行了公開宣判,馬興田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ST康美早盤高開後轉跌,股價盤中一度跌逾4%。截至發稿,ST康美跌3.18%,報4.26元人民幣,市值212.4億元。

    澎湃新聞網11月17日報道,廣東省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17日對康美藥業原董事長、總經理馬興田等12人操縱證券市場案公開宣判。馬興田因操縱證券市場罪、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訊息罪以及單位行賄罪數罪併罰,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20萬元;康美藥業原副董事長、常務副總經理許冬謹及其他責任人員11人,因參與相關證券犯罪被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近日來,繼因年報等虛假陳述民事侵權證券集體訴訟案被責令鉅額賠償後,康美藥業原董事長馬興田等人又因操縱證券市場和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訊息等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兩案的審判持續釋放了依法從嚴打擊證券違法活動,堅決維護資本市場深化改革和健康發展的強烈信號。

    康美藥業於2021年6月被法院裁定受理進入重整。

    康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600518.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