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早盤震盪回暖創指漲0.94% 特斯拉概念股反彈|A股午盤

    三大指數早盤震盪回暖創指漲0.94% 特斯拉概念股反彈|A股午盤

    11月29日,截至午盤,滬指報3562.70點,跌0.04%;深證成指報14817.84點,漲0.28%;創業板指數報3501.49點,漲0.94%。北向資金半日淨流入38.62億元人民幣。

    早間開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截至今日開盤,滬指報3528.67點,跌0.99%;深成指報14635.48點,跌0.96%;創指報3455.61點,跌0.78%。從盤面上看,航空、餐飲旅遊、鋰電池、風電、數字貨幣、工業母機、光伏板塊跌幅居前;疫苗為龍頭的病毒防治概念股大幅高開。

    盤中,三大指數走勢分化,創業板指表現強勢。板塊方面,受新冠變異毒株Omicron影響,A股新冠檢測、生物製品、醫療器械、疫苗等抗疫概念股逆勢走高,煤炭板塊再度回調,機場航運、旅遊概念大幅下挫。盤面上,新冠檢測、生物製品、醫療器械等板塊漲幅居前,煤炭開採、機場航運、景點旅遊等板塊跌幅居前。

    臨近午間收盤,滬指維持弱勢震盪,創指衝高回落後轉跌。板塊方面,軍工股持續走強,儲能、特斯拉概念股快速反彈;數字貨幣持續低迷。從盤面上,新冠檢測、國防軍工、儲能等板塊漲幅居前,煤炭開採、機場航運、景點旅遊等板塊跌幅居前。

    國盛證券指出,當前指數高位箱體震盪走勢不改,短期來看指數調整並未結束,變異新冠毒株將成為疫情的一個不確定因素,短期應保持謹慎,但不用過度恐慌,多看少動靜待靴子落地。市場依舊是板塊快速輪動格局,板塊持續性較差,操作上不宜盲目跟風追熱點。

    中信證券指出,南非新毒株短期對市場情緒有衝擊,但也會帶來佈局跨年藍籌行情的良機,中期增量資金佈局和年末機構博弈下,以各行業龍頭品種為代表的藍籌主線將更加清晰。在疫情演變和外圍形勢方面,南非新毒株陰霾短期壓制市場情緒,未來發展趨勢尚不明朗,海外經濟恢復和貨幣寬鬆退出節奏可能放緩,且政策應對空間已不如前;但是,獨特的疫情防控策略下,中國經濟受新毒株擾動概率很低,在全球供應鏈中重要性將進一步提升,相對增速優勢也更明顯,人民幣資產避險價值將提升,外資對A股的增配可能提速。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688185.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