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走勢分化創指跌0.45% 數字貨幣概念漲幅居前|A股午盤

    三大指數走勢分化創指跌0.45% 數字貨幣概念漲幅居前|A股午盤

    11月30日,截至午盤,滬指報3571.01點,漲0.23%;深證成指報14808.03點,跌0.01%;創業板指數報3487.66點,跌0.45%。北向資金半日淨流出1.03億元人民幣。

    早間開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滬指漲0.23%,報3570.75點;深成指漲0.3%,報14854.52點;創指漲0.48%,報3520.29點。從盤面上,汽車、元宇宙、鈦白粉等板塊漲幅居前,生物製品、醫療器械、種業等板塊跌幅居前。

    盤中,三大指數走勢分化,創指持續走低,滬指震盪整理。闆闆塊方面,中船系、網絡安全、國防軍工板塊持續走高,CRO概念、醫療器械、輔助生殖等醫藥醫療板塊開盤下挫。從盤面上看,中船系、數據安全、鈦白粉概念板塊漲幅居前,CRO概念、醫療器械、輔助生殖板塊跌幅居前。

    臨近午間收盤,滬指維持弱勢震盪,創指衝高回落後轉跌。板塊方面,中船系、網絡安全、國防軍工板塊持續走高,CRO概念、醫療器械、輔助生殖等醫藥醫療板塊開盤下挫,數字貨幣概念漲幅居前,軟件服務板塊受利好消息刺激拉昇。從盤面上看,航母、數字貨幣、網絡安全、消費電子題材活躍;白酒領跌,病毒防治、鹽湖提鋰概念回調。

    券商觀點:

    東吳證券指出,指數低開高走出現獨立走勢,市場資金對於國內疫情控制的信心明顯不低,加上A股指數本身漲幅相比海外並不算大,仍有大批標的估值處於歷史低位,這也令市場的調整空間顯得有限。但本輪疫情估計不會很快緩解,市場維持震盪的可能性較大些,市場的上漲也將在震盪中反覆拉鋸,切記不宜追高,抗通脹、新能源、半導體仍是主要方向。

    中原證券指出,臨近年底,市場各方均較為謹慎,建議投資者在關注政策面以及資金面的同時,均衡配置。未來滬指能否突破盤局再度上漲,仍需外力以及領漲熱點的持續推進。預計滬指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航天軍工、電新以及汽車配件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北京華勝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410.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