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指跌逾1.3% 數字貨幣板塊領跌兩市|A股收盤

    創指跌逾1.3% 數字貨幣板塊領跌兩市|A股收盤

    1月11日,截至A股收盤,滬指跌0.73%,報3567.44點,成交額達4,413億元人民幣;深成指跌1.27%,報14223.35點,成交額達6,144億元;創指跌1.28%,報3056.15點,成交額達2,346億元。

    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40.26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9.33億元,深股通淨賣出30.94億元。兩市成交額今日達到1.05萬億元。

    滬指早間橫盤震盪,創指持續走低,題材概念較為活躍,元宇宙、數字貨幣、虛擬數字人跌幅居前,房地產、電力、磷化工板塊拉昇走強。

    三大指數午後跌幅持續擴大,鋰電、軍工板塊持續走低,數字貨幣概念低迷,新冠檢測板塊逆市拉昇。總體而言,市場領漲熱點轉換,存量博弈特徵顯著,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差。

    從盤面上看,新冠檢測、中藥、三胎概念板塊漲幅居前,數字貨幣、豬肉、鴻蒙概念跌幅居前。

    機構觀點:

    東吳證券認為,短期中小創或有反彈出現。考慮到春節前市場依然將是存量資金博弈狀態,反彈後也需注意高拋為主。建議投資者一方面緊抓穩增長政策下相關低估值優質標的,也可適當把握有業績保證的部分賽道股超跌反彈機會。

    國盛證券表示,在美聯儲預期加息的鷹派政策下,開年第一周市場出現強烈的風格轉換,高位賽道抱團股瓦解,低位藍籌股得到資金青睞。操作上,在當前市場資金風險偏好降低的背景下,短期建議配置低位低估值的防禦型品種如基建、地產產業鏈、保險等板塊;待市場風險釋放完畢,高增速的新能源、光伏及半導體板塊仍值得關注,但板塊經過去年的大漲,各個標的將出現極致分化,躺贏景氣板塊的策略難以奏效,會更加考驗投資者的選股能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