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牛年收官 機構看好節後行情

    A股牛年收官 機構看好節後行情

    據《證券時報》1月29日報道,1月28日,牛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早盤走出「V」型反轉,創指一度失守2900點,北向資金流出超30億元人民幣,截至收盤,滬指跌0.97%,深證成指跌0.53%,創業板指漲0.07%,機構看好節後行情。

    1月28日,Wind數據顯示,兩市超3,300只個股上漲。北向資金再度單邊淨賣出124.66億元,連續2日淨賣出超百億元。1月北向資金仍累計淨買入近168億元。

    中信證券指出,A股市場短期調整偏離了中國國內貨幣寬鬆的趨勢,美聯儲寬鬆退出等外部變化並不會制約國內政策風格,也不改變外資長期增配A股的趨勢。其次,市場短期調整亦偏離了政策支撐下的基本面趨勢,國內經濟增速下行壓力最大的時點已過,貨幣先行發力超預期後,其它部委和地方的接力預計將形成政策合力,「政策底」已經明確。

    最後,美聯儲上半年政策退出路徑已明確,美股和美債前期充分反應後敏感度已降低,預計長假期間海外市場實際風險已經不大。綜上所述,「情緒底」和「市場底」共振下,A股的超調帶來了佈局上半年行情的更好買點。

    國盛證券稱,當前市場情緒過於激進,風險經過釋放後,有助於尋找「市場底」。市場情緒終將回歸理性,因此急跌可考慮回補倉位。配置上,可關注不斷做強做優做大的「數字經濟」板塊、回撤較大的家電板塊,後期或因股價下跌幅度遠大於業績降速形成估值差而迎來估值修復行情。在「雙碳」目標下,我國氫能產業發展正步入快車道,氫能源領域前期湧入較多資金且題材具備想像空間,可繼續跟蹤。

    粵開證券提到,投資者應「風物長宜放眼量」。在「以我為主」的主旋律下,穩增長仍是近期市場重心,無論是寬貨幣還是寬信用,政策託底經濟值得期待。對於後市,節前市場追逐確定性,大盤藍籌表現優於中小盤,節後政策預期再起,市場轉而追求高彈性。預計一季度穩增長仍是主線行情,預期之下率先開啟一波大盤股佔優的行情。

    配置思路上,一是近期關注大盤股的表現,大盤股存在着較強的階段性反向切換的需求。關注穩增長低估值主線,基建與地產鏈條的房地產、建材、家電等以及擴內需的休閒服務、食品飲料等消費行業。二是全年關注中小盤表現。今年分母端的邊際變化對中小盤股走勢形成支撐,穩增長顯效階段關注預期改善與相對盈利增速佔優的投資方向,高質量轉型發展重點支持的能源轉型、高端製造、數字經濟等方向。

    山西證券表示,依然較為看好A股市場後續的表現,一方面疫情後我國貨幣政策較早恢復正常化,股票市場中的泡沫有限,特別是2021年年初抱團股瓦解後,持續調整的消費板塊中的泡沫已充分擠出,估值整體處於合理水平,部分子板塊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另一方面,內鬆外緊的政策差也已是明牌打法,國內政策環境較優。

    此外,海外資金增持國內資產的傾向明顯,有望增加市場中的量能。建議平衡心態,逢低佈局業績確定性較強,產業景氣度較高,估值有較大修復空間的家電、醫藥生物、國防軍工、社服等板塊,等待年後市場情緒邊際修復帶來的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