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指站回2500點 旅遊民航板塊表現強勢|A股午盤

    創指站回2500點 旅遊民航板塊表現強勢|A股午盤

    3月16日,截至午盤,滬指上午收盤報3065.12點,漲幅0.04%;深證成指上午收盤報11510.44點,跌幅0.23%;創業板指數上午收盤報2519.16點,漲幅0.57%;滬深300指數上午收盤報4003.16點,漲幅0.49%。

    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盤面上,旅遊酒店、刀片電池、航空機場、智慧政務、CRO等板塊漲幅靠前,ST股、公用事業、銀行、工程建設等板塊漲幅較小。

    盤中,兩市高開低走,盤中集體轉跌,板塊方面,景點旅遊、酒店餐飲、機場航運板塊走強,新冠藥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持續活躍。從盤面上看,旅遊、酒店、航運板塊漲幅居前,新冠檢測、貴金屬、醫藥醫療板塊跌幅居前。

    臨近午間收盤,三大指數指數集體走弱,滬指下挫跌逾1%,深成指跌1.44%,創業板指跌0.82%。從板塊方面看,黃金概念股下挫,券商股拉昇走強,電子身份證概念股依舊領漲。

    總體而言,市場情緒趨冷,資金避險情緒高漲,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差。從盤面上看,旅遊、酒店、航運板塊漲幅居前,新冠檢測、輔助生殖、醫藥醫療板塊跌幅居前。

    券商觀點:

    東吳證券認為,周二滬綜指走出百點長陰,逐步接近3000點一線有些超出預期。市場短期不確定因素增多,因此導致指數調整幅度加劇。短期投資者整體上還是需要敬畏市場,趨勢的逆轉不是一朝一夕。更不建議在此處盲目割肉,急跌後的反彈或在部分事件靴子落地後出現。建議投資者持股等待反彈,輕倉者可選擇績優品種逐級低吸。

    中原證券指出,當前A股的快速下跌主要還是外部因素的不穩定所致,中概股、香港恒生指數的持續暴跌引發投資者避險情緒高漲。預計在外部影響因素充分釋放完之前,A股繼續下探、尋求有效支撐的可能性較大。預計滬指短線震盪下行、尋求支撐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下探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