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商務部:下半年外貿增速料因基數因素有所回落

    中國商務部:下半年外貿增速料因基數因素有所回落

    在7月22日下午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舉行的上半年商務工作及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對外貿易司司長李興乾表示,外部需求回暖中國經濟向好繼續支持外貿增長,但因基數因素下半年外貿增速將有所回落;目前正密切跟蹤外貿形勢,下半年將重點圍繞企業面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研究出台更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

    他在國新辦發布會上指出,根據調查,約40%的外貿企業新簽出口訂單按年增長。預計外部需求回暖、國內經濟穩中向好將繼續支撐我國外貿發展。但隨着2020年同期基數逐步抬高,下半年外貿增速將有所回落,外貿發展仍面臨諸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全球疫情起伏反覆、世界經濟脆弱復甦。原材料價格高企、海運物流不暢等問題進一步擠壓外貿企業利潤空間,也影響企業接單意願。

    中國6月外貿數據的亮眼表現平添「意外之喜」,以美元計價6月出口按年增長32.2%,進口按年增36.7%,雙雙高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23.1%和30%,抹去市場此前對低基數漸褪、國內局部疫情影響的擔憂。分析人士預計,儘管下半年的外貿表現將有所減速,但整體高景氣的慣性仍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