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商務部預計消費市場繼續回暖向好 2021年汽車銷售有望正增長

    中國商務部預計消費市場繼續回暖向好 2021年汽車銷售有望正增長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司長朱小良7月22日表示,預計中國消費市場繼續朝回暖向好方向發展,將繼續完善促消費措施,儲備一批重點區域促消費的新政策,穩定汽車、家電、家居等大宗消費;而2021年全年汽車銷售有望實現正增長,扭轉連續三年持續下滑的局面。

    他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中國上半年消費市場總體呈現穩步恢復、持續回暖的發展態勢,對經濟穩定恢復起到重要支撐作用,但當前消費市場運行中也還存在恢復不均衡、基礎不穩固等一些突出問題,將推動新型消費加快發展。

    「從下半年情況看,隨着中國經濟持續穩定恢復,促消費政策措施不斷髮力,將會為汽車市場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朱小良稱,同時晶片供應短缺、原材料價格上漲等一些因素也會對汽車市場造成一定影響。

    他並表示,下一步將做好「全鏈條促進汽車消費」這篇大文章,加快推動構建梯次消費、高效使用、綠色循環的汽車市場新發展格局。

    商務部此前印發「十四五」商務發展規劃,預計「十四五」(2021-2025年)時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5%,2025年有望達到50萬億元人民幣。

    朱小良就此分析,隨着生活水平提高,中國服務消費比重會進一步提升,在此背景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近年呈穩中趨緩的發展態勢。從今後一個時期判斷來看,服務消費還會持續快速增長,所佔比重會越來越高,因此提出提出了5%的增長水平。

    在促消費方面,他表示將提升城市消費服務功能、加大農村市場開拓力度、拓展傳統消費增長空間。在指導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因地制宜組織開展各類促消費活動,「以節興市、以節興商」,釋放消費潛力。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7月19日宣佈,經國務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廣州市、天津市、重慶市,率先開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

    儘管中國二季度GDP增速略遜預期,但總體仍保持穩健,6月的工業、投資、消費表現全面優於預期,其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增12.1%,亦高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11%。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