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渣打CEO:中國還沒傻到會聽任雷曼時刻的到來

    渣打CEO:中國還沒傻到會聽任雷曼時刻的到來

    英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CEO表示,中國政府不會允許有關困境地產商。

    據彭博社10月12日報道,渣打銀行CEO Bill Winters周二(10月12日)表示,這家偏重亞洲的銀行沒有「地產行業的相關風險敞口」。

    「這個想法是,這就像是中國的雷曼時刻:我不認為中國有這麼傻,」他表示。

    Winters表示,中國經濟仍有望以約5%的速度成長,近期對科技公司的打壓對銀行業影響不大。他表示,「這不是對任意行業的隨機性攻擊,它表達的意思是'我們希望年輕人獲得就業和參與'」。對該行而言,中國是一個重要國家。

    Winters表示,與此同時,從更廣範圍看,全球經濟正在從新冠疫情中艱難復甦。

    「我不是非常擔心經濟,但我認為經濟可能會有點更加困難,」他說,疫情時代支持經濟之舉的退出會減弱一些動能。

    「我認為通脹壓力是暫時的,但我也看到,在經濟相當強勁的背景下,結構性的工資壓力正在積聚,而且其他錯位也將難以輕易解決,」他表示。

    Winters對市場的長期方向持樂觀態度,市場「目前對利率非常敏感」,但仍受到強勁基本面成長的支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