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李克強同越南總理通電話:願為越南農產品輸華提供便利

    李克強同越南總理通電話:願為越南農產品輸華提供便利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13日與越南總理範明政通話時說,中國願為越南農產品輸華通關提供更多便利。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道,李克強1月1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同越南總理範明政通電話。李克強在通話時說,中國願與越南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各領域交往,繼續開展防控疫情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李克強稱,經貿合作是兩國合作的重要領域,雙邊貿易去年取得進展,中國願為越南優質農產品輸華通關提供更多便利。

    他續稱,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今年年初如期生效,有助於促進區域經濟要素自由流動、推動貿易投資擴容升級。他並稱,中國願同越南以及其他RCEP成員國一道攜手推動RCEP有效實施,推進更高水平的區域經濟一體化。

    範明政在通話時說,中國是越南的特殊夥伴,推動越中關係全面深入發展是越南外交頭等優先。他並稱,越南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支持中國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